陌上人如玉,苏苏世无双

【食物语all少主】当你老了,你的菜男人们却还是原来的样子(3)

【已经说过多次所以被我一句话带过的ooc警告】

  

  这个系列都可以去我的合集里面看哦!

  感谢各位小可爱的点菜~

  

  【三鲜脱骨鱼】是小可爱的点菜!阿喻人气真的好高呢!

  某天晚上,你睡不着了跑到了房间的阳台上吹着风,闻着微风带来的淡淡花香,你心下了然,面上却不做任何多余的表情。

  在阳台上摆着的桌子旁坐着,你轻啜几口刚泡好的茶,捧着一本书读了起来。

  过了一会儿,房顶上似乎传来了细微的踩踏瓦片的声音,你悠悠的翻着书页,心中不免起了笑意。

  “阿喻,怎么?又来空桑偷宝贝啊。”

  “被你猜到了呢。”黑夜中,一个人影轻巧的从房顶上跳了下来,落到了你的面前,轻轻的挑起了你的下巴,“我今日来呢,就是要来取走你们空桑最重要的宝物的。”

  “你都来了多少次了,也不见你取走什么东西呢?”你笑着躲开了三鲜脱骨鱼那捏着你下巴的手,眼神温柔的看着他,“还有啊,你这招用在小姑娘身上还不错,用在我这个老婆子身上吗……就没什么作用咯。”

  “你觉得,在我心里,空桑的宝物,它是什么呢?”三鲜脱骨鱼“嘶”了一声,捏着自己的下巴做出了一副思索的表情,他没有回答你的话,反而向你提出了一个问题。

  “当然是《食物语》了。”你轻笑一声,执起茶杯轻啜一口,“食物语记载着众多菜肴的信息,亦是食神与食魂缔结契约的工具,它当然是空桑的珍宝了。”

  “不对不对,你的想法怎么这么刻板呢?”三鲜脱骨鱼摇了摇头,“在我心里,这《食物语》只能算得上是一般偏上的东西。”

  “那……是金玉和魂芯?”你又慢慢的道出了一个答案,“虽然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,但我看到这个的时候可是开心的很呢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三鲜脱骨鱼爽朗的笑出了声,他捂着眼睛,似乎是被取悦到了,又似乎是有些无奈,“你可真有意思,那东西……对我来说有什么用?”

  “那你说,你心里的空桑的珍宝是什么?”你也没有了继续猜下去的心思,翻开书本打算继续看书。

  “空桑的珍宝?”他弯腰再次凑近了你,气息暧昧的缠绕在两人身边,“当然——是你啊,我的小少主。”

  “我已经老了……担不起这‘宝物’的美名啦。”你无奈的摇了摇头,合上书打算进屋歇息,“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……阿喻你就先回去吧。”

  “可是在我心里,你不管怎样,都是一件宝物,值得我用尽心思去偷来的宝物。”三鲜脱骨鱼拉下了帽子,被遮挡住的双眸中泛出了点点光亮。

  “时候不早了,你也快些去休息吧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你应了一声,拢了拢身上的披肩,慢悠悠的朝着房间内走去。

  看着你的身影彻底的消失在了那一扇门后面,三鲜脱骨鱼飞身一跃而起,落在屋檐上冲着你的方向无声的说了一句话。

  “晚安,我的宝物,明天……”

  明天,我会再一次来临,盗走你,也盗走你的心。

  

  【龙井虾仁】

  龙井居士今天又邀请你来喝茶了。

  你坐在他的对面,执起放了茶叶的精致瓷罐子,取出一些茶叶,娴熟的完成了烧水、泡茶等等步骤。

  龙井虾仁看着你流畅的完成了泡茶这一过程,心中有着欣慰,又似乎有着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

  看着你坐在桌旁安静的朝他笑的样子,他不由得又想起了,你以前还不会泡茶时笨呆呆和他撒娇的样子。

  那时候,他才刚教你泡茶,你刚开始学还什么都学不好,对于这些繁琐的步骤简直是一点都记不住。

  那时候的他严厉至极,你错一点就要被他拿扇子打敲头,每次被敲了头之后,你就会捂着被敲的地方可怜巴巴的看着他,然后软着声音道一句龙井居士我错了你就不要罚我了嘛。

  思及至此,他的心中难免生出一种感慨,也不由得生出一丝遗憾。

  你慢悠悠的喝着茶,见龙井虾仁半天没有动弹,不由得出声提醒了他一句。

  “龙井居士,再不喝茶,这茶就要凉啦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还沉浸在往事中的龙井虾仁只是略微冷淡的回了一个“嗯”,他执起茶盏,轻啜了一口茶盏里清透的茶水,口感、火候都把握的不错,他从里面挑不出一丝的错处来。

  不知为什么,对于你对茶道的学习已经炉火纯青应该感到高兴和欣慰的他,心中却有了一种遗憾的感觉。

  他似乎,还是喜欢你以前软着声音向他撒娇的样子……

  “……龙井居士?”你看着自从喝了你泡的茶之后就皱着眉一言不发的龙井虾仁,心里不禁产生了一种怕被敲脑袋的不安感,“是……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?”

  龙井虾仁看着此刻满脸担忧的你,心里的一个想法不禁的有了雏形。

  他握拳抵在唇边,不自在的清咳了一声。

  “这次……尚可,但我还有几种新茶的冲泡方法要教给你。”

  他转身走向那排茶柜,从最上面取出了几罐茶叶。

  那可都是他收藏了很久不曾拿出来的好茶。

  他走到了你的身前,不轻不重的把那几罐茶放到了你的面前。

  “我又收藏了几罐好茶,这次,就用这些茶来交给你新的冲泡方法吧。”

  你看着龙井虾仁,疑惑的眨了眨眼,反应过来后又痛苦不堪的抱住了自己的头。

  “龙井居士我求你不要打我的头了!敲脑袋真的好痛的呜呜呜呜呜!”

  龙井虾仁看着你捂着脑袋痛哭的样子,心底不知为什么竟然生出了几分满足感。

  他又不自在的清咳了一声,目光柔和的看着你,双颊似乎飞上了一丝红霞。

  “如果不想被我敲脑袋的话,那就……”

  “那就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吧。(不对我在打什么)”

  

  龙井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在搞沙雕不是故意ooc哈哈哈哈哈哈我笑死了。

  最近灵感快枯竭了所以只写了两个菜男人哈哈哈哈哈哈(哭)

  不过各位看的开心就好!

  比心❤️

评论(9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